close

IMG_4393.JPG

 

 

分隔線  

 

還在孕期的時候,就已經決定不作胎毛筆。

一來胎毛筆的價位貴桑桑,

且作完大多是跟婚紗相本一樣的下場;

再來我也沒打算讓寶寶滿月剃頭,

因為冬天裡光著頭好冷呀~

 

雖然不作胎毛筆,但還是想作點有意義的東西給寶寶。

印章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必需品,

而臍帶是寶寶和媽咪緊緊連繫十個月的親密代表。

相較之下,我覺得臍帶比胎毛更具紀念性~

所以最後就決定製作臍帶章作為送給寶寶的第一份禮物!

IMG_7753.JPG

 

 

 我對臍帶章的要求和預算都不高,

要有攜帶盒,方便保存和外出;

包裝不用精美,因為最後還是要拿出來使用;

材質則是較喜歡木質溫潤的質感。

 

搜尋了一下,在奇摩拍賣發現臍帶章達人的賣場,

有胎毛、臍帶、乳牙、公司、結婚等各式各樣的印章,

價格也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。

由於對商品還有一些疑問,所以直接加了老闆的line線上發問~

老闆的回覆很快,也很有耐心的在回答我的問題。

 

在賣場中看上的是這一系列的臍帶章,

材質有分紫檀、黑檀和黃檀,還有很多公版圖案可以選擇。

96616950-8e05-4b39-8001-8959a7fd8bcf

 

 

喜歡黑檀沉穩的色澤,但賣場上沒有更詳細的介紹,

老闆很貼心的傳了圖片來作說明~

原來黑檀又有日本黑檀和一般黑檀兩種選擇,

日本黑檀外表無毛細孔,色澤是霧面,類似消光黑;

一般黑檀則是呈亮面,像是上了亮光漆的感覺。

未命名 - 3.jpg

 

 

決定好印章本體後,再來是選擇外盒。

賣場中的外盒只有一種款式,老闆又多傳了幾款讓我選擇!

外型有原木色和紅木色,內裡也分為黑色鋪棉和紅絨布兩種。

未命名 - 2.jpg

 

 

刻印字體有五種示範可供選擇。

IMG_7867.JPG

 

 

因為字體光用想像的很難決定,

所以在確定製作臍帶章,且完成匯款後,

老闆用電腦模擬了七種字型讓我選擇~

IMG_1750

 

 

待一切細節都與老闆討論清楚後,就下標匯款囉~

匯款後須自行把期待以掛號寄給老闆,

賣場中說明臍帶章製作約需30-40個工作天,

但實際大個約兩個禮拜就收到囉~

來看看實品吧!

分隔線  

 

外包裝真的很隨興,找個小紙盒就寄出了。

但羊毛出在羊身上,免除那些華麗的裝飾,

省下的成本也就回饋給消費者啦!

IMG_4387.JPG

 

 

印章盒有塑膠袋防塵,再包裹一層泡棉防震。

IMG_4389.JPG

 

 

裡面放有名片及臍帶章蓋印後的印鑑卡。

IMG_1752

 

 

印章保存盒我選了紅木色,圖案則選了平安二字。

因為在我心中,寶寶平安就是父母最大的幸福!

IMG_4391.JPG

 

 

外盒是以磁扣作吸附,開關容易,

印章被泡棉穩穩的固定著,不怕打開的瞬間噴飛出去。

IMG_4392.JPG

 

 

一般來說,印章分為方印和圓印:

方印主聚財,象徵四平八穩,適合用在不動產。

圓印主開運,象徵財源滾滾,適合用於財物流通的帳戶。

因為"臍"的台語和"財"的發音一樣,所以我選擇了圓印,

也適合用來幫寶寶開立自己的戶頭。

IMG_4395.JPG

 

 

印章本體我選的是$1580的日本黑檀

日本黑檀只比一般黑檀貴$200,但整體質感好很多!

溫潤沉穩的黑以刻上金色的平安二字,非常耀眼!

IMG_4396.JPG

 

 

印章屬於六分印,整體高度約6公分。

IMG_4397.JPG

 

 

印面直徑約1.8公分。

IMG_1753

 

 

重點來囉~

寶寶的臍帶以真空方式灌模鑲在頂部,

然後底下襯著金箔紙讓整體更顯明亮。

而且臍帶是以展開的方式鑲入的,不會整坨黑黑的喔~

IMG_4406.JPG

 

 

製作完成後,老闆會將成品拍照傳圖,

一切都沒問題,就可以出貨啦~

IMG_1751

 

 

S__688177.jpg

 

 

對於這次製作臍帶章的成品,整體覺得滿意!

有要製作臍帶章的媽咪可以參考喔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娃兒: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